Monday, October 02, 2006

美人計


美人計
alicia (ingrid berhman)納粹老爸被入罪,被devlin(cary grant 看中,潛入懷疑為納粹生產的舊德國財閥中作間諜。devlin戀上alicia,礙於工作未能表達不情願...........


好看!老土情節(相較希導其餘作品..),肉麻相偎,如於21世紀上演難逃標籤為"爛片"命運。但事實反映一切,我父母親大人只是走過隨即被朗才女貌吸引,而最令人興奮的,是我叫了不下十次"哎啊,死喇死喇",肉緊程度除了看三色台的鬥心劇時無其他電影可比。
證明劇本不創新(當然就當時而言是創新的,而就現代觀眾而言絕無創新可言),情節早能預料,是不會影響"好看"的程度的。所以,被標籤為商業片的商業片,實無須故弄玄虛;節奏明快,選角合適(完美亦尚未可知...),包含催情原素(特別獻給易受驚天動地愛情,寵物情.etc),主題清晰,已經對觀眾很好了。
p.s.sina文化生活:"四.《美人計》:電影史上最長的吻 德福林和艾麗西婭纏綿擁吻了長達三分鐘之久,不過由于當時“海斯法典“規定,影片中的接吻戲一律不得長于三秒鐘。狡猾的希區柯克不得不玩了一個小聰明,他讓這對人吻了一會儿就干些別的事,比如講講話,碰碰臉,親親耳朵之類,雖然他們在這三分鐘之內始終緊緊擁抱在一起,但每一次的接吻都沒有超過三秒鐘。 "當年paramount大部份電影均有意無意地挑戰此規定,再次證明白癡規定吃不了比制度好的人類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